30.4.07

不開發太空 人類沒將來?

前兩天在Yahoo看到一則明報的新聞,我覺得很荒誕。荒誕的不是報導中霍金所講的移民開發太空的想法,而是其想法背後的原因。 該報導如下:

霍金在飛行前表示,若人類不開發太空,恐怕再沒將來。「我相信讓部分人類在地球以外長期定居,對人類未來繼續繁衍極其重要。純粹倚靠政府緩慢、昂貴、保守的太空計劃,這似乎難以實行。」

他說﹕「全球生物正面臨愈來愈嚴重的絕種危機,全球暖化、核戰、基因工程製造病毒等,都可能令全球生物滅絕,人類為求生存,長遠之計就是移民太空。」

支持航天業引入私人企業

他認為航天業要引入私人企業,減低成本,才可長遠開發太空。他希望向大眾推介太空旅遊,這正是航天業首個大眾市場,而無重飛行就是邁向此方向的首步,未來人類可望開發太空資源,展開太空殖民。

問到可信會否遇上高等外星生物?霍金直言希望外太空存在有智慧生物,但「現時並沒有明顯證據」。

免費招待霍金 增飛行公司知名度

霍金今次無重飛行,絕對成了「零重力」公司的生招牌,該公司至今已接載2500名旅客享受90分鐘的無重飛行,今次免費招待霍金,有利該公司在全球爭取知名度。公司總裁戴曼迪斯曾表示,只要霍金能完成1次歷時30秒的無重飛行,已算是成功,最終霍金輕易完成8次無重體驗,超額完成。

霍金去年公開表示,夢想赴太空旅行後,維珍老闆布蘭森已首肯贊助。當維珍的太空之旅於09年起行,兩人將結伴展開旅程。



為什麼人類要移民太空?因為「全球生物正面臨愈來愈嚴重的絕種危機,全球暖化、核戰、基因工程製造病毒等,都可能令全球生物滅絕,人類為求生存,長遠之計就是移民太空。」

人類破壞地球還不夠?地球被破壞了,不再適合居住之後還想去其他星球繼續進行破壞?宇宙若真有外星人,而我就是那些外星人的話,我知道地球人有這樣的想法的話,一定伸張正義,立即捉走霍金,並乾脆殺死所有地球人,免得他們真的入侵其他星球;不然污染了整個太陽系、銀河系什至是宇宙那怎辦?不過以人類身體本身的局限,也似乎沒有這個能耐。

沒有人類之前,其他物種的存亡都是大自然的安排,但人類的出現和進化卻是直接間接令不少其他生物絕種。就算人類有一天滅絕,也是因自己做成,活該!可憐的是其他地球生物卻沒有選擇,通通成為人類的陪葬品。

也許科學家就是這樣子,永遠只向前看、去Explore現在沒有的東西;我卻覺得,與其開發新大陸,不如好好想想如何保護已擁有的東西:減少生態破壞,令地球可以循環生息。人類為求生存,長遠之計不是移民太空,而是學會愛惜地球和大自然,令其他生物都能共享這個本應充滿生命力的美麗星球。

26.4.07

X重奏

先旨聲明,以下內容,純屬無聊。

晚上拿了本法國五月的小冊子來翻閱,看見一個七重奏的節目,翻開後一頁,是相同節目的英文介紹。看看該節目名稱,原來七重奏的英文是Septet。真有趣!無聊心作祟之下,便去找找重奏的英文。

獨奏(沒有一重奏這回事) Solo
二重奏 Duo
三重奏 Trio
四重奏 Quartet
五重奏 Quintet
六重奏 Sestet
七重奏 Septet 
八重奏 Octet
九重奏 Notet

找到十重奏,十重奏似乎是沒有英文了;再有也可能變得沒有意義了,否則可以有十一重奏、十二重奏......不過若說是大合奏也未合適,總覺得要有二三十人才算得上。再說,這些什麼什麼重奏的結尾都是"Tet",不知是源於什麼語言呢?某些字的前半部,也好似和英文的月份有些關係。

神秘的進念辦公室曝光!

謝謝同事Benny!照片拍得很有味道!

18.4.07

一些關於印度的事......

因朋友EVA會在五月搞一個叫"印度之夜"的派對,而參加者需穿著印度服飾,玩也要玩得認真的我這陣子都馬不停蹄地在搜集有關印度服飾的資料。

印度女性的傳統服飾是Sari(我以前還誤以為它和Salong是一樣的東西),其實Sari只是一匹布,但奇妙之處就是只需要一些”摟摟搭搭”的技巧,便可將一匹布變成服飾;而在印度,這種服飾的款式至少有幾十種之多,有裙有褲甚至是裙褲!可惜我在網上找到有教穿Sari的網站,都只提供同一兩款方法;也有些網站提供不少當地婦女穿著不同款式的Sari的圖片,但我亦未能光光從看相片便知道如何弄那種款式。

星期日和EVA走了去尖沙咀重慶大廈,想去買一些印度飾物;不是印度人的是否有星期日不辦公的習慣,很多店子都沒有開;印度飾物買不到,胡里胡塗去了一間DVD店,胡亂買了幾隻Bollywood DVD;也不是真的亂買一通的,其中一齣是 Aishwarya Rai 演的片子;自看了她演的The Mistress of Spice,我便被她那比天仙還要美的美貌深深吸引住,真不相信人間可以有美如斯。回家看了,發覺除了劇情有點老套之外,電影竟是出奇地好看!接近三小時的片也不覺得很長,但令我有點驚愕的是,印度人是非常的傳統/守舊,比中國人更甚,更有非常重的階級觀念!

無論如何,我對異國的情意結又被挑起了,努力找找香港有什麼地方有有趣的印度東西啦!有興趣參加這個"印度之夜"的人,留個言給我!

12.4.07

大熊

某天我在從朋友的Friendster看到牠,便下定決心,就算我的朋友會被我煩死,也不理了,我一定要見到牠!牠就是大熊了!

其實第一次看大熊的相片時相信牠還只是一隻小熊(就是側面那張照片啦!希望我朋友不介意我未經她同意便拿了這張相片來用);喜歡牠的原因,除了牠的樣子精神奕奕,充滿朝氣,笑咪咪的之外,更愛牠的毛色分明,黑的黑,白的白,啡的啡,實在很MAN!加上牠的脚掌都是雪雪白白的,就似戴了手套一樣!可愛得很!

上星期天終於有機會讓我見見這位”夢中情人”,之前也有了心理預備大熊會是一隻很大很大的狗,但估不到真的見了牠之後,心裡還是會有種”嘩!牠真是大得很”的感覺。(牠比大隻的金毛尋回犬還要大一截!)

朋友讓我帶着牠,我初時不太敢,因怕會變成牠帶我行街;後來變得不太想,因為當牠不聽話跟你走的時候,你要用盡九牛二虎之力,"Chok"一下牠的頸箍,而聽我的朋友說,大熊的頸箍是特製的,大力"Chok"的時候牠會感到痛,否則牠便不會乖乖聽話。幸好,大熊還不算是頑皮。

帶牠去散步的地方,那天來了很多狗,有二十多隻,有大有小,什麼種類也有。最有趣的是只觀察牠們短短個多兩個小時,便已能掌握牠們的性格。大熊其實非常懶惰,別人拋波給牠追,若那個波飛得遠一點,牠都不去接,近的也是施施然地踱步去拾。但當牠發現可能有人會派食物(對!只是可能),牠便已呼的一聲衝了過去!

看那些大狗小狗走來走去,我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下午。

******

初時我誤以為大熊是”大雄”,問朋友為何會改了這樣奇怪的一個名字,細問之下才知道”大雄”其實是”大熊”,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大熊像一隻大熊般大,才得此名。

順道提提,我在中學時也養過一隻很可愛的黑色曲架狗。每天早上醒來,牠會把鼻子伏在床沿望着我(因牠不夠高)。還記得牠的身體一直不太好,家裡又不太能負擔牠的醫護費;那時打散工一有錢剩下來,便帶牠去看醫生。到最後牠太老又多病,媽媽硬要我送了牠去SPCA,我哭了好幾天。若那時我已有正式工作便好了,至少可讓牠活得舒服也長一點。至今仍非常遺憾沒能陪牠終老。

真的很喜歡狗,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也有時間去養一隻。現在唯有玩玩別人的來”解渴”;還有待工作上了軌道,我便會去找個狗義工來做做!

11.4.07

人生馬戲團

看了一段有關馬戲團不人道對待動物的片段,非常感慨。

有些人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破壞大自然,不尊重其他生命,逆天而行;片段中反映馬戲團的一些事實,是其中一個”漂亮”的示範。那些野生動物本應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大自然,但在人類的”悉心栽培”之下,牠們被訓練從事馬戲團表演的工作,而那些動作根本不適合牠們去做,以換取一個只足夠讓牠們轉身的狹小鐵籠居住,老了沒用便被人遺棄、拍賣甚至是射殺。

聽上去好像是很殘忍,但轉個方向想一想,人類何嘗不是這樣對待自己;最可笑的是,那些動物是沒有法子,被人類迫害捉了去綁上腳鐐工作;但人類沒有被別人鎖着,卻是心甘情願地被鎖,甚至是自己製造枷鎖去鎖住自己。

一直都覺得其實人真的非常醜惡,也很虛偽,連動物都不如。記得多年前曾看過Blaise Pascal 的名言,”我認識人愈多,我愈喜歡狗。” 那時愛煞這個句子,至今沒變。

我相信因果論,大自然將會報復人類對它做成的破壞,而天總有一天會懲罰人類的所作所為;但似乎在那天來臨之前,人類已被自己製造的東西--農藥、激素、催生劑、藥物、加工食物和用品、假東西......毒得死光光!

7.4.07

My Dream Guy


我已找到我的 Dream Guy。不是三船敏郎,不是阿倫狄龍,也不是尊尼特普,他叫 Steve Martin。

也只是最近才看了他做男主角的電影《愛‧你不愛》(Shopgirl)。看過之後,並沒有特別喜歡上他,只覺得他蠻有氣質,演出也很不錯;反而是對這齣戲很有興趣,因它給我一種有點疏離、苦澀和失落的感覺,加上這齣戲是改編自一本同名小說,於是便在網上到處找找相關資料和影評,想知道其他人會否覺得電影不及原著。

細找之下,有驚人發現!原來小說的作者就是男主角本人,也就是Steve Martin!看了一些影評,有看他的小說的人,說他最擅長描寫都市的男女關係,還說他尚有其他著作。於是我便又找找他的Bio來看,可不得了!他不只是一位演員和作家,還是一位音樂家!除了數張個人大碟,他更曾和一些爵士大師一起灌錄唱片!那可真愈來愈有趣了!他究竟是一個什麼人?再看再看,他更不只是一位演員、作家、音樂家,更是一位哲學家!!!多麼有趣的一個人!

可恨我以前在還未看過他任何電影以前,記得曾看過一個巴士廣告,有他的樣子,那是他拍的一套喜劇電影,關於外父之類的。不知為何那時總對這個人沒有多大好感,總以為他是Jim Carrey一類人(說Jim Carrey,其實後來也發覺他不是只有搞無聊低能笑話,但沒有深度的人)。

www.imdb.com看他的Bio,其中一小段講他的軼事,他比較修讀哲學和地質學的分別:"If you're studying Geology, which is all facts, as soon as you get out of school you forget it all, but Philosophy you remember just enough to screw you up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多麼幽默風趣!

一個集有學識,有才華,有修養,有氣質,有Taste,懂藝術音樂,有事業,又風趣幽默的男人,他--Steve Martin,簡直是完美的化身!多麼令人仰慕!我真的愛上他了!

要知Steve Martin多一點,可到他的個人網站:www.stevemartin.com看看,會再有驚喜!一個已年過半百的人的網站設計竟可以這麼”年青”!

還有imdb電影Archive網站 http://www.imdb.com/name/nm0000188/bio有一些他的Quote,就是看了那些quote我便被他深深地迷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