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6

心寒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似乎有機會變得很嚴重;我不知自己的直覺準與否,但以我個人的理性分析(除非我的分析能力是零),事件似乎不是很對.

怎樣也好,我只希望爸媽精神不要太勞累,身體健康.

其他的人,理他幹啥?

返正若人要自甘墮落,沒有別人管得了.

但願不是如此.

25.4.06

攀石

第二次去玩攀石,但似乎比第一次玩還要快累,是否整天沒有吃東西的關係呢?

記得第一次玩,害怕得不得了,累死也不想放手.放手的時候,嘩嘩大叫.今次好多了,一口氣便爬上頂,不過代價是手痛得不得了.差不多到頂的時候,手累得也痛得打震,但只有幾步便到頂,沒有理由不爬上去;我半爬加上下面be我的朋友半拉半扯之下,不是太輕鬆但還可以地上了頂.

之後再爬,不一會手已無力,肚子又咕咕大叫,真沒有意志爬上去,除非放一碗飯在上面啦!哈哈!

真要好好練如何借腳力撐自己向上爬,否則從此下去,手瓜不變阿諾舒華申力加那樣粗壯才怪!

24.4.06

新身分證

看過身邊不少朋友的智能身分證,照片都拍得不錯,唯獨是我的.......嗚嗚

前幾天和Eva去取新身分證,她拿完她的便到我拿(在同一個Counter),我一過去Conuter的職員便對我說:「你的相片拍得比你朋友的白很多。」我心想,我的concern不是白與否的問題,而是漂亮與否。

取身分證一看,我的心頓時一沈。不用我多花筆墨解釋了吧!

之前聽別人說可以任影直到滿意為止,騙人的!

Eva安慰我說,待我箍完牙再去申請一張新的。但似乎太浪費金錢了吧!

P.S.不要問我拿我的智能身分證來看,我不會給你們看的!哼!嗚嗚.......

16.4.06

Limitation of Creativity

昨天晚上去了一位朋友家”煲碟”,看完King Kong之後便看Angels of America. 雖然尚未看完整齣劇(片太長了,有六小時之多!),但其中不乏精彩的片段和對白.其中一個Chapter中,Harper及Prior在夢境中相遇,言談之間講到夢境和創意的關係,甚為有趣.

所謂創意,其實只是人們將日常生活中所見的事物,拆散之後再重新組合;而這也正正是創意的限制.所謂”太陽底下無新事”,人根本沒有可能天馬行空創造一樣東西.以這個角度去想,就算是天馬,也只是人類看過鳥和馬之後想出來的一種”新的”混合物.

不過,說到底,就算人類沒有真正的創意,但人的想像力卻是豐富的,否則怎可以將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串連在一起,並賦予這些新的東西新的意義?




圖片來自:http://www.hbo.com/films/angelsinamerica/

15.4.06

第一次去紅館看演唱會

是陶喆的演唱會.

心情很興奮.因我從來未試過在紅館看任何表演,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去看亞洲人開的流行曲演唱會.

場地很大,聽和我同行的朋友Jac講,可以容納一萬人左右.怪不得這麼多歌手想在這兒開演唱會.若滿座的話,收入應該非常可觀.還有那些Fans手上拿着那些螢光棒之類的東西fing來fing去,也甚是漂亮,有點像看星星的感覺.

音響就不是太好了.可能因為場地太大,而我又坐得高(山頂最高那行),聽是聽得到,只是聲音有點兒”散”.

陶喆真是唱得好(否則我都不會買票看),但三小時長的演唱會實在是長了點兒,不知道這是香港演唱會的特色,還是所有演唱會都是如此?可能很多觀眾都會覺得這樣才值回票價,不過我就覺得站在歌手的立場,三小時的歌唱是很吃力的事,加上若歌手的演唱會是有很多場的話,其實真的是攞自己的把聲來較飛.

最可惜的是這些演唱會都沒有場刊,否則可以拿來作紀念.